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贯彻落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 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3-01-30
字体: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9日,区委书记秦文敏深入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度谋划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对照“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建设,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璧山智慧与力量。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思路建议后,秦文敏对璧山高新区管委会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的交汇叠加,璧山高新区高速发展的态势已经到来,要坚定不移抓好实体经济这个发展基点,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方面做好国家级高新区建设各项工作。

秦文敏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领会市委“一号工程”的重要意义,对照“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认真梳理、系统谋划,定目标、出计划、抓项目,深入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要统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细化措施、投产放量,用解放思想和改革创新的思维,集中精力抓项目抓招商抓建设,全力扶持供销两旺的企业开足马力搞生产、甩开膀子拼命干,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度思考科技创新工作,强化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支撑,建好高能级创新平台,突出“高精尖缺”招才引智,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路径,为重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创中心作出贡献。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树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以惠民便民和服务企业为重点,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秦文敏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工作体系,优化调整考核机制,构建专班推动、闭环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抓好协调服务,压实各方责任,出硬招实招、下足真功夫、逗硬晒成绩,把项目建设的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做好要素保障,加强部门镇街联动,在激烈竞争中抢占优势、赢得主动,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区领导田中、刘全模参加座谈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