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日期: 2023-02-01
字体: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两会”精神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严兵列席会议。

江志斌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政府系统全体人员要迅速收心归位,迅速恢复工作状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迅速投入新一年工作中,系统梳理、抓紧启动实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

江志斌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打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一线看现场、督进度、解难题,加快推进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快重点项目特别是片区开发项目建设,属地镇街配合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争取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区发展改革委要细化落实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尽快制定我区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案,并加大项目储备和策划包装力度。区住房城乡建委要用好用活保交楼专项资金,办好春节房交会等活动,促进房地产市场有序回暖。区农业农村委要会同各镇街有序做好春耕春播工作,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区商务委要抢抓春节消费黄金期,发挥节会活动带动作用,把人流量真正转变为消费量,推动餐饮、住宿、零售等消费市场复苏,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区交通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对接,推动重庆新机场前期工作和虎溪隧道、缙云山生态修复等项目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三大平台集团要提早谋划全年融资任务,不断拓宽融资渠道,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教委《关于重庆市璧山区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汇报。江志斌强调,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深化产教融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现实需要,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区教委、璧山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构建融通融合融汇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力争打造重庆职业教育新高地,为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有关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