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落实《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2023—2027年)》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召开

日期: 2023-02-01
字体:

1月31日,落实《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2023—2027年)》实施方案专题研讨会召开,专题研究璧山区贯彻落实《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2023—2027年)》有关工作。区委书记秦文敏、区长江志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献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严兵主持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责,围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修改完善“璧山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研究部署了“十项行动”方案和重点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把党中央、市委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部署要求,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市“两会”精神以及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系统谋划、专题推进、清单落实,以实干实绩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部署,找准发展定位,以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为统领,承担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努力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实现自身发展,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好“十项行动”和重点任务清单,加强与上级部门衔接力度,抓紧修改完善“璧山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要加快推动高端产业高端要素集聚,着力实施“千亿集群、百亿链主、亿元规上、万家创新”四大产业培育工程,建好各类专业园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全力打造制造业发展新引擎和科技创新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核医学、中医药、元宇宙等赛道,全力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迅速启动、全面建设、取得实效,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力。要充分发挥重庆东盟合作中心、缅甸推广中心纽带作用,积极承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同时积极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更好在成渝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快片区开发和城市提质扩容相关土地的报批、征拆等工作,切实为我区片区开发、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用地保障。要实行清单化打表推进,定期评选“猛虎奖”“蜗牛奖”,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大抓项目的良好机制和氛围。

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