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璧山代表队在“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 2023-03-30
字体:

3月19日,首届“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区代表团取得好成绩,获1个一等奖、1个优胜奖,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四川省人力社保厅、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和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为主题,共设置20个比赛项目,包括17个技能类竞赛项目和3个专业技术竞赛项目。来自川渝两地的57个代表队551名选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充分展现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技术技能人才的风采,共产生20个一等奖(金牌)和21个优秀组织奖(重庆14个)。

经过激烈的比拼,我区选手胡雨获得养老护理项目一等奖,李平获得育婴项目优胜奖。大赛组委会依据各区县代表队组织发动、宣传报道、赛风赛纪、比赛成绩等情况综合打分,我区获得优秀组织奖。此外,闭幕式现场还优选了10家首批市级“乡村驿站”进行授牌,璧山区项目实施单位重庆市璧山区道和职业培训学校获得授牌。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开展高质量职业培训,为大赛输送更多高技能人才,促进广大劳动者就业能力提升,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也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人对于技能成才观念的认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