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今年1-2月“旅游+”效果明显

日期: 2023-03-30
字体:

3月28日,笔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通过大力推进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品质提升、文旅深度融合、智慧旅游建设,今年1-2月,我区“旅游+”取得了明显效果。

在推进旅游品牌创建方面,完成《“十四五”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专项规划,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文明旅游示范等创建,支持隐居璧山民宿申报全国乙级旅游民宿。配合一馆四中心建设,完成儿童公园蜘蛛侠区域等器材拆除、存放,秀湖、东岳公园获评区级无废景区,秀湖公园获评市级智慧景区。

在推动旅游品质提升方面,积极支持影食台等第三批区级旅游民宿示范创建,推动景区品质提升,推进文旅市场优质供给。2023年1-2月,我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98.15万人次,同比增长46.96%;实现旅游总收入89146万元,同比增长26.19%;接待过夜游客16.63万人次,同比增长2.65%。

在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方面,举办元宵节民俗活动、梨花春茶节、福禄集市踏春季等活动10余场,继续推广亲子游、康养游、乡村游、科技游等4条旅游精品线路、3条乡村旅游线路和1条红色旅游线路,文化旅游市场活力不断提升。参加重庆好礼大赛(荣昌)斩获银奖、铜奖、外事礼品奖、优秀组织奖各1个。

在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方面,做好市级考核市场活力——接待过夜游客人次增速的对接,维护好A级景区15个摄像头的接入和监控,推进旅游道路指示牌15块F牌和30块道路小标识牌安装,完成璧山A级景区客流统计系统建设,不断优化重点公园景区的数据监测、分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