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46864/2020-000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20 [ 发布日期 ] 2020-07-20

区交通局: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市交通“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下,璧山区交通局精准发力,多点聚焦,全方位为建设单位复工复产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全区有在建、续建项目28个,其中高速公路项目1个(合璧津高速),区级建设重点项目2个(黛山大道南延线、双星大道西延线),干线公路续建项目24个,里程190公里。“四好农村路”项目1个,里程774公里。

2020年我区交通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34亿元(其中区级交通建设计划投资13亿元,市级重大项目投资21亿元)。一季度因疫情和春节放假,完成投资额2.6亿元,较往年相对较低,自4月开始,我局克服困难,加大投资力度。截至6月底,全区重大交通建设项目累计完成固定投资约17.3亿元。其中,“四好农村路”和干线公路完成投资6.8亿元,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5亿元。

上半年区交通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其中,合璧津高速璧山段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量进度占比57%、桥梁工程量进度占比18.8%、涵洞、通道工程量进度占比41.8%、隧道工程量进度占比58.3%。计划于2021年12月底完工。黛山大道南延线工程一期工程1.4km已建成通车,二期总长7.7km,其中路基、涵洞、通道已完工,桥梁工程量进度占比45%,预计年底基本建成通车。双星大道西延线路基、桥梁已开工建设,涵洞、通道完成工程总量的9%。控制性节点工程茅莱山隧道,右洞左上导完成719.5m,进度占比89.1%;左洞左上导完成560.4m,进度占比67.9%;左右洞全断面完成942m,进度占比57.7%。我局对该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力争7月底右洞“见光”,确保年底单洞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