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其他单位预算 > 2024预算

重庆市璧山区福禄镇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2023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镇纪委的监督指导下,财政工作紧紧围绕“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这一中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收支矛盾尖锐的严峻形势下,迎难而上,担当作为,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重点支出保障有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一、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执行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完成1071万元,同比增长32.2%,其中:税收完成1001万元,同比增长31.4%;非税收入完成70万元,同比增长45.8%。转移性收入2426万元,其中:一般转移性收入2012万元,专项414万元。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36万元,专项上年结转37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完成4109万元。

2.支出执行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98万元,同比下降0.9%,其中:本级支出2623万元,专项支出375万元。上解725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计完成4109万元。支出科目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6万元,同比减少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人大、武装、群团、宣传等工作全面减压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95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建设、基层治理、应急消防安全、2022年所产生疫情防控相关。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长廊建设、文化站免费开放、文化老体协及百姓大舞台等活动开展。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敬老院管理维修及老人医疗护理、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优抚优待、困难特殊群体慰问、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及死亡、残疾人就业和帮扶、困难群众救助、精神障碍患者以奖代补等社会保障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2022年所产生疫情防控费用、计生奖励扶助、健康管理、医疗保险等。

——节能环保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河道清漂、污水管网维修等生态河长工作。

——城乡社区支出234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环卫及农村公路保洁、市政设施日常维修管理;行道树绿化、人居环境;农贸市场摊位、厨余垃圾池等项目建设。

——农林水事务支出52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社干部误工及办公服务群众经费、40年党龄补助、森林防火相关经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产业发展、山坪塘水质治理相关、动物防疫检验等。

——住房保障支出9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危旧房改造、住房公积金等。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91万元,主要用于地质滑坡治理工程项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执行情况

1.收入执行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761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5万元,上年结转1756万元。

2.支出执行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实际支付244万元,年终结转1517万元。由于全区资金调度困难,区财政局严控基金支出,导致基金执行率仅13.9%。基金支出中90万用于农村公路、旧房整治等基础设施维护,140万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

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

2024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市、区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合理编制财政预算,系统谋划财政工作,切实保障镇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一)2024年财政管理和预算编制总体要求

结合镇实际情况,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以收定支、有保有压、讲求绩效”的预算编制原则,科学安排预算收支计划,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以政府的“紧日子”保障人民群众的“好日子”,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预算与绩效有机衔接,严肃财经纪律,把同样的钱花出更大成效。

(二)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编制情况

1.收入预算编制情况

体制收入预计1007万元,其中,转移性收入1673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8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3066万元。

2.支出预算编制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计3066万元,其中本级支出预计2274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386万元,上解支出预计406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计1336万元。

——公共安全支出预计160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预计70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计237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预计95万元。

——节能环保支出预计45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预计103万元。

——农林水支出预计421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预计91万元。

——预备费及预留资金预计102万元。

——上解支出406万元。

(三)2024年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情况

收入预算为2023年结转1517万元,支出预算为2023年结转1517万元。


附件下载:

福禄镇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表.xls
福禄镇2024年预算公开目录.x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