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其他单位预算 > 2024预算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卫生院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我院服务宗旨:为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医疗、预防及保健服务。主要职责:以预防为主,控制危害地方病、传染病等重大疾病;开展疫情报告和监测工作;及时处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实施初级卫生保健、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业务等管理工作。

2.具体职责任务:

(1)基本医疗服务:主要是开展一般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的基本医疗服务;现场救护和转诊等服务。

(2)公共卫生服务: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4项: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保健管理、老年人保健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中医药健康管理、卫生监督协管、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免费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3)综合管理服务:主要是组织实施初级卫生保健、协助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指导辖区内诊所、村卫生室业务工作,进行辖区公共卫生管理;协助开展辖区内公共卫生监督工作和技术指导;做好医疗卫生信息统计报告工作,完整、及时、准确报告相关信息,逐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普及健康教育知识,进行爱国卫生指导等工作。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卫生院为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管理的财政差额补助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3名。现有在职22人,退休14人。基本医疗服务科室:内科、外科、妇产科、口腔科、理疗中医科;辅助检查科室:放射、检验、B超、心电图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居民建档、老年保健、慢性病管理、妇女保健、计划免疫、重症精神病管理、健康教育、传染病管理、儿童保健、中医药服务、卫生监督协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87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1.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214.4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3年增加215.78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增加184.43万元,事业收入经费增加31.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87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 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0.3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735.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40.77万元。支出预算较2023年增加215.7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65.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281.58万元。主要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药品、耗材购置支出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公共卫生人员工资福利,乡村医生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考核,保障公共卫生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及单位业务开展的正常运转。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61.9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1.97万元,比2023年相比增加184.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97万元,比2023年减少27.5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资及社会保险缴费、公积金基数变化和减少不必要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12万元,比2023年增加21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重庆市璧山区健龙镇卫生院单位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3.50万元,与2023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院无因公出国(境)预算支出;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院无公务接待预算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公务车管理,无超标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院2024年无公务车购置预算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25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0.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3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救护车),用于医疗救护、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联系方式:李秀娟,电话:023-41701359

附件下载:

健龙镇卫生院2024年预算公开报表.xlsx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