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其他单位预算 > 2024预算

重庆市璧山区大路小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大路小学是一所公办全日制完全小学,学制六年。其宗旨和业务范围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及相关社会服务。” 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良好道德素质,扎实的基础知识,健康的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素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大路小学在区教委的领导下履行如下职能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贯彻执行区教委的行政规章制度。

2.配合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本校实际的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3.配合各级人民政府依法组织适龄儿童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义务教育。

4.组织开展本校的教育教学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兴教,科研兴校。负责对本校教育教学业务的具体管理,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按照干部和教师的职数、编制和管理权限,制定切实可行的学校工作规章制度,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负责本校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6.负责本校财务和基建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为师生提供优美和谐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核算和发放教职工工资, 维护教职工利益,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

7.指导、管理、检查、评价本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义务教育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认真实施小学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 建立健全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按教育部颁布的规定管理学生学籍,建立学生档案。

9. 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认真按要求组织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让广大学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10.在各级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学校的安全管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璧山区大路小学校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2024年学校下设总务处,教导处两个二级机构,另设工会,少先大队两个群团组织,下设一个幼儿园。2024年有独立编制机构1个,核定人员编制50人,年初有在职教师49人,退休教师83人,遗属16人,学校自聘临时工45人(幼儿园教师及保育员28人、食堂工作人员9人,保安人员8人)。现有一至六年级教学班19个,学生864人。学前教育班9个。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151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72.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万元,事业收入14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0万元。收入较2023年减少517.63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减少535.42万元,事业收入增加17.7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1517.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0万元,教育支出预算1015.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73.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75.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53.49万元。支出预算较2023年减少517.6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465.4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52.18万元。

三、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2.7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2.74万元,比2023年减少535.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9.83万元,比2023年减少465.45万元,主要原因教育支出和社会保障缴费经费等基本支出拨款增加465.4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67.91万元,比2023年减少52.18万元,主要原因是调走人数多,导致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减少。

重庆市璧山区大路小学校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0 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比2023年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及支出;公务接待费 0 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24年无公务接待费预算及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比2023年减少0 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及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3.4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91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3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单位预算联系方式:  (刘用,电话:15923159537,座机:023-41580049)

附件下载:

160043大路小学2024年预算公开表 .xlsx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