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其他单位决算 > 2021决算

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报告

各位代表:

2021年,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区财政局的关怀指导下,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和保偿债,确保全年财政平稳运行和收支平衡。通过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财政税收任务,确保了全镇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各项津贴和村居、社干部工资,基础设施项目及民政等款项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了政权机构的正常运转,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专款专用,促进了我镇各项社会事业和经济的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决算编审工作。受镇人民政府的委托,现将三合镇2021年镇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并请各位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决算情况

(一)年初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为3116万元。其中,本级收入为5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为2443万元,上年结余为607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资金9万元。支出预算合计为3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3109万元,上解支出为7万元。

(二)决算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3827万元,为预算的122.8%,同比增加2.7%,其中,本级体制收入79万元,为预算的138.5%,同比增长21.5%;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为2467万元(体制补助收入566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720万元,区级财政保障机制奖励收入960万元,结算补助2万元,固定数额补助219万元),为预算的101%,同比减少1.3%,主要是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减少;专项转移支付补助66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30万元,文化传媒4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21万元,节能环保220,农林水195万元,城乡社区94万元,住房保障56万元),同比减少19.4%,主要原因是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专项资金减少;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收入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07万元。

2021年总支出实际完成3827万元,为预算的122.8%,同比增加22.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014万元,为预算96.9%,同比增加6.6%;具体支出项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人大、政府等正常运转,支持工会、团委等发展。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文化事业发展、支持多形式宣传三合镇,发展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社保、就业、民政、残联等事业发展。落实社会救助与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支持残疾人就业和扶贫。

——卫生健康支出9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购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等。

——节能环保支出534万元。只要用于:支持开展垃圾、污水防治和治理,强化农村环境综合提升、山坪塘整治、两点一线旧房整治等。

——城乡社区支出185万元。主要用于:支付综合停车场、汽车站等土地租金、青苗赔偿费、司法所外墙改造、场镇入口处绿化、文兴四路延伸段路基平整等费用。

——农林水支出74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社区)办公组织正常运转、引水沟水质提升、垃圾暂存点土地租金、举办梨花节活动、二郎村壮大集体经济项目等。

——住房保障支出98万元。主要用于:为单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体制及专项上解287万元,为预算的410%,同比减少1.7%,主要是:优抚上解140.5万元、公交车上解11.9万元、居民养老保险政府补贴上解49.2万元、污水处理设施上解39.7万元、协勤上解8.9万元、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上解8.1万元、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上解7.6万元等。结转下年使用503万元,主要是道路绿化、综合停车场、梅江河引水沟水质提升等专项资金。

决算表明:2021年总体运行正常,保证了政府的正常运转,加大了农村危旧房整治提升、人居环境美化、生态湿地建设。

二、本级政府性基金决算情况

(一)年初预算

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年初预算53万元,全部为上年结转收入。

(二)决算情况

本年政府性基金专项补助收入26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9万元,主要用于:危旧房拆除、二郎大山坪公厕及连廊建设、九永高速路周边房屋损毁修复等。结转下年使用180万元,主要是农村旧房整治提升、全区“三变”改革试点扩面项目、生态湿地建设和土地租赁补助资金。

各位代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2021年的决算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我镇的经济发展要求,切合实际安排结转资金的使用,强化预算约束,厉行节约,为2022年的决算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人民政府2021年财政决算报表.x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