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其他单位决算 > 2021决算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属于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以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为宗旨;编制人数90人,年末实有在岗在编人员89人,退休44人。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内设机构有教导处、德育处、总务处。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2021年决算编制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2,835.23万元,支出总计2,835.2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8.39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2,835.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8.39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幼儿园收入增加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71.64万元,占97.8%;事业收入63.59万元,占2.2%。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2,835.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38.39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幼儿园支出增加等。其中:基本支出2,745.02万元,占96.8%;项目支出90.20万元,占3.2%。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无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771.64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20.10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幼儿园收入支出增加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7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0.10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7.01万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经费增加,终结性绩效工资调整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7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0.10万元,增长23.1%。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幼儿园支出增加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17.01万元,增长17.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经费增加,终结性绩效工资调整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单位无结转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教育支出2,047.22万元,占7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18.81万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经费增加,终结性绩效工资调整等。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44.96万元,占16.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2.40万元,增长57.5%,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经费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120.31万元,占4.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52万元,下降20.8%,主要原因是2021年下半年未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等。

   (4)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占5.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7.32万元,增长73.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81.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91.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6.89万元,增长27.9%,主要原因是在职职工绩效增加和退休教师健康休养费提高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保障支出。公用经费589.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54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增加,导致学生公用经费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网络费、差旅费、物业管理费、维护费、劳务费、学生活动费用支出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本年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本年支出0.00万元,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主要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0.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9万元,下降82.8%,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2万元,增长63.2%,主要原因是学生活动增加,接待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0.3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教师和学生参加区级活动比赛用餐。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9万元,下降82.8%,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12万元,增长63.2%,主要原因是学生活动增加,接待费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7批次4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6.8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会议费支出。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8.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6万元,增长31.2%,主要原因是职工业务能力培训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 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 购单位职工办公及教学用计算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90.20万元;没有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的项目,从总体评价情况看,项目实施进度合理,资金使用进度合理,绩效目标完成度高,项目整体绩效水平较高,资金使用效益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整体绩效目标和项目绩效目标见附件1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见附件2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 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 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 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我校公开联系电话:023-41403190。
































附件1

璧山区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

自评总分

97.45

等级

填表人

何孔君

电话

41403190

预算支出总额(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24041311.35

4310945.71

28352257.06

117.93%

当年绩效目标

预期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面实施义务教育,确保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技能,保障学生午餐补助及部分贫困学生受到国家生活补贴,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全面实施义务教育,确保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技能,保障学生午餐补助及部分贫困学生受到国家生活补贴,改善校园环境,提高服务质量。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分)

指标得分(分)

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

%

98

117.93

83

15

12.45

保育保教补助覆盖率

%

98

100

100

10

10

“双减”政策落实率

=

100

100

100

15

15

适龄儿童入学率

=

100

100

100

15

15

应受助学生资助率

=

100

100

100

12

12

服务群众覆盖率

=

100

100

100

12

12

适龄儿童入园率

=

100

100

100

6

6

保育保教补助覆盖率

=

100

100

100

5

5

招生任务数

=

280

280

100

10

10

备注






璧山区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学生营养餐及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

自评总分

100

等级

实施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

主管部门

重庆璧山区教育委员会

填表人

何孔君

电话

41403190

项目资金
(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权重

执行率得分

902023

0

902023

1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预期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学生营养餐及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2021年项目下达金额902023元,2021年全年预算金额902023元。通过本项目实施,2021年营养餐补助282557人次,补助标准3元,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6794人次,补助标准8元,惠及学生2255人。

学生营养餐及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2021年902023元,通过本项目实施,2020年营养餐补助282557人次,补助标准3元,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6794人次,补助标准8元,惠及学生2255人。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分)

指标得分(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经费补助金额

万元

=

90.2

90.2

100

10

10

补助覆盖率

%

100

100

100

10

10

惠民政策知晓率

%

95

100

100

10

10

补助学生合规率

%

100

100

100

10

10

学生营养餐补助标准

元/餐

=

3

3

100

10

10

非寄宿制贫困生伙食补助标准

元/餐

=

8

8

100

10

10

贫困学生家庭负担

减轻

减轻

100

10

10

学生满意度

%

100

100

100

10

10

家长满意度

%

100

100

100

10

10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

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基本情况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编制人数90人,内设教导处、德育处和总务处三个部门;实有在岗在编人员89人,退休45人。

主要职能职责:

1、全面负责学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正确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决议和指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根据教育规律、社会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规划、近期目标、学年和学期各项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工作指标并组织实施。

3、加强学校的科学化管理,制定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办学行为,培养良好校风,逐步实现管理决策的科学化,管理方法的定量化和管理手段的现代化。

4、负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决定校内教职工的工作安排,组织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实施奖惩。制定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文化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

5、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内容、方法和规律,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法制纪律和道德品质教育以及做好管理工作。教育全体教职工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搞好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

6、负责领导和组织学校的教学工作,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保证教学计划的贯彻执行。要有计划地参加教研活动,有目的地深入教学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要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的组织领导。有计划地组织质量检查、分析,提出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

7、组织制定和实施校舍建设和校园建设规划,加强对财务工作的领导,正确使用各项经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安全工作管理,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改善教职工的福利生活,提高福利待遇,努力解除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8、加强与党支部的合作,主动接受学校党组织的监督,搞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协作。

9、依靠群众办学,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负责定期向教代会报告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支持其在职权范围内所做的有关决定。督促和检查教代会提案的办理与落实。

10、主持学校与学生家长及社会的联系工作和外来工作。搞好校际间的交往;做好与社会各界的联系工作,争取各方面力量对学校的支持,为办好学校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11、承办区教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 预算及支出情况。

1. 收入预算:2021年预算总收入2835.23万元,其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71.64万元,事业收入63.59万元。

2. 支出预算:2021年预算支出2835.2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110.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4.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

3. 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283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5.02万元,占96.82%;项目支出90.20万元,占3.18%。

4. 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为加强财政资金预算管理,强化部门支出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按照《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9〕12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渝财绩〔2022〕1号)《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璧山委发〔2020〕5号)和《重庆市璧山区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璧山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璧财发〔2020〕137号)等文件有关规定开展本单位2021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二)绩效评价原则

绩效评价坚持科学规范、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绩效相关、易于操作原则。

评价的方法主要包括成本效益分析法、比较法、因素分析法、最低成本法、公众评判法、标杆管理法等。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成立文风小学财政项目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组,负责绩效自评工作,通过对照部门职能职责及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检查核实单位预算管理制度、资金及财务管理办法、财务会计资金,申请项目时绩效目标及其他相关资金,财政部门预算批复、年度决算报告,维稳方案批示、资金变动文件等相关资料,核实资金拨付情况,开展自评检查工作,对项目整体实施情况和质量进行评定。

三、绩效评价情况及结论

(一)投入评价情况

本单位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基本相符。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在职人员与编制人数相符,控制率100%,"三公经费"变动率≤0。

(二)过程评价情况

1. 预算编制情况。按照《预算法》和财政部门要求,在预算编制前,提前做好单位基本情况摸底、基本数据收集、填报绩效目标、细化专项预算,尽量做到预算精细准确,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了预算编制和上报工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时部门的预算、决算、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相关信息在政务网公开上进行了公开。

2. 预算执行管理情况。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节能降耗,接待费、差旅费、办公用品等按照经办人申请、分管领导审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审签的办法执行,都有严格的登记管理制度,预算执行情况严格按进度执行,公用经费、三公经费都是严格按照预算指标执行,无超预算执行情况

3. 资产管理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政府采购,坚持实施计划与政府采购预算一致性,执行的实施计划与备案的实施计划的一致;认真执行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把单位国有资产全部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对国有资产的保管、使用、落实专人管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定期开展资产清查盘点,做到上报国有资产报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

(三)产出评价情况

2021年预算支出2835.2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2110.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4.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9.15万元。2021年,我校各项工作总体形势稳定,实现年初绩效目标。

(四)效益评价情况

1. 社会效益: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执行,使用科目合理,程序合法,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完成。通过项目的实施,我校按照法定职责认真履职,提高教学质量,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2. 经济效益:无

3. 环境效益:无

4.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2021年,我校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建立了绩效管理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学校绩效管理工作,规范财务工作程序,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学生满意度不断提高,学生满意度达到100%。

(五)评价结论

在财政资金的保障下,我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97.45分,自评结果:优。我校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预算、决算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1. 主要经验及做法

1. 加强制度建设。我校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和本办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了财经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资金的使用范围、禁止事项、管理和监督事项开展落实,坚持用制度规范资金的管理使用。

2. 实行专项管理。按照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在会计核算中以项目名称设置会计科目,实现项目专项核算,资金使用规范,账务清晰,原始凭证齐全。

3. 实行责任目标管理。在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资金管理办法,并按照项目批复的内容实施项目建设,实行责任目标管理。

4. 全程接受检查监督。学校及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落实各项制度措施,抓好维稳工作开展,资金坚持做到专款专用。同时,自觉接受财政、审计、纪委监委等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五、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编制不够明确和细化,预算编制的合理性需要提高,预算执行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目标设立不够明确、细化和量化。

2、对于绩效评价工作“谁使用、谁评价”的原则执行还不够到位;再是对项目资金使用成本控制管理还存在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和指标往往根据项目实际完成情况制定,对项目执行过程有效约束不够,存在一定的偏差。

(二)建议意见

1、细化预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预算的编制,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公用经费根据单位的年度工作重点和项目专项工作规划,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进行预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的全面,不漏项;在预算编制时首先需满足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杜绝预算编制粗放、抬脑袋现象的发生,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的审核,严格按照费用的实际使用用途进行资金支付项目的审核,严格按照实际的费用支出内容进行财务核算,在预算金额内严格控制费用的支出,控制超支现象的发生。

3、遵循预算管理办法,对于年度无法预计的临时追加的相关工作需要费用,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对结余资金需调整用途的同样按照预算调整追加程序逐级申报报批,做到资金支付,预算现行,确保资金使用按照预算项目的使用用途执行,杜绝费用项目之间自行调剂使用现象的发生。

4、加强财务核算工作,提高财务的精细化管理,确保财务核算的真实、及时、准确、完整。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

2022年3月24日



附件下载:

重庆市璧山区文风小学校2021年决算公开报表.x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