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其他单位决算 > 2021决算

重庆市璧山区妇女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联发展道路,切实增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和妇联组织的先进性群众性,汇聚全区广大妇女群众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2.加强对广大妇女群众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切实承担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妇女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广大妇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培育良好家风。

3.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按照区委和市妇联的要求,指导全区各级妇联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

4.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干事创业。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参与党委、政府各项中心工作,把妇女半边天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5.突出妇联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职责,服务妇女发展、提升妇女素质。帮助妇女群众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合理伸张利益诉求,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6.拓展妇联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适应人口流动、新兴群体发展等新情况,以社区、农村、家庭为主阵地,加强对镇(街道)、村(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妇女群众集中区域的组织覆盖,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开展网上妇联工作,创新活动开展和工作评价机制。巩固和扩大妇女统战工作。联系团体会员。

7.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切实发挥妇联参与社会事务管理服务作用,按照法定程序承担转移的社会管理服务职能,打造妇联工作服务品牌。发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动员和组织妇女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等。发挥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作用,积极代表和组织妇女群众参与协商民主,有序参与基层民主自治和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

8.研究指导妇联自身改革和建设。调查、研究全区城乡妇女儿童的状况、问题,及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出建议。加强宣传,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氛围。培养推荐女性人才,开展妇女干部培训。

9.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妇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基本情况及内设机构设置

重庆市璧山区妇女联合会,正处级,机关核定行政编制7名(含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核定事业编制2名(干部);控制行政编制4名(含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无控制事业编制。实有行政编制6人。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1名。核定机关设内设机构2个:办公室、维权发展部,内设机构为正科级。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31.23万元,支出总计331.2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33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1.23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3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 其中:基本支出212.59万元,占64.2%;项目支出118.64万元,占35.8%。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无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31.2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20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调标、绩效考核、健康休养费等追加,资金用途是主要为人员经费。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1.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56万元,下降19%。主要原因是2020年实施一次性项目“村社区儿童之家建设”,2021年不再安排预算。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20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调标、绩效考核、健康休养费等追加,资金用途是主要为人员经费。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与上年决算数一致。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6.34万元,占8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5.32万元,增长15.3%,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中工资调标、绩效考核、健康休养费等追加,资金用途是主要为人员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1.99万元,占1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13万元,增长76%,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调整社保基数,沿用了2019年的社保缴费基数。2021年调整社保基数是在2019年基数上调整造成较大差异。

(3)卫生健康支出10.05万元,占3%,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下降0.9%,主要原因是2021年调整医保基数每月误差约75元结果。

(4)住房保障支出12.85万元,占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4万元,增长16.7%,主要原因是因2021年工资调标调整住房公积金基数。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2.5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9.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8.83万元,增长40.3%,主要原因是2020年仅发放了2019年考核结果确定后补发部分,2021年兑现了2020年在职绩效目标考核和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以及2020年未休年休假报酬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42.7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0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2021补充了10%公用经费以及因2021年6月迎接国家妇儿工委办来璧调研等业务活动增加而增加的印刷费、办公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补充工会经费不足部分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8万元,下降79.7%,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我单位从2016年起实施公车改革,未保留公务车。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保持在较低水平。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增加0.55万元,增长63.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两纲工作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来璧督导检查等工作,公务接待费增加了5500元。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均为0。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规范了因公出国(境)活动,2021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境)出访。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2021年公务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均为0,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2016年车改后,本单位未保留公务用车。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21年度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上年决算数均为0,与上年决算数相比,基本持平。主要原因是2016年车改后,本单位未保留公务用车。

公务接待费1.4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妇联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按工作餐标准接待及其他区县妇联到璧山考察交流学习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工作,接受市妇联等相关部门到我区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58万元,下降79.7%,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55万元,增长63.2%,主要原因是2021年两纲工作迎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来璧督导检查等工作接待。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35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40.4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00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因2021年无专项会议,财政未保障我单位会议费。故本年度会议费支出与上年持平,均为0。

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9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7万元,下降28.2%,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要求,调整部分培训为线上培训,节约了学习资料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7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补充工会经费不足部分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10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6万元,增长1.6%,主要原因是2021年筹备迎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资料费、印刷费、邮电费等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车辆,故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和8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8项,涉及资金118.64万元。

   1.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表。

整体绩效自评表见附件2,绩效自评表见附件3

   

2.绩效自评报告。

本部门2021年整体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4。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从总体评价情况看,项目实施进度合理,资金使用进度合理,绩效目标完成度高,项目整体绩效水平高,资金使用效益较好。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没有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本部门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一)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1448123。

附件下载:

附件1 区妇联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 区妇联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3 区妇联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x
附件4 区妇联2021年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