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其他单位决算 > 2021决算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关注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保护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3.加强生态建设和保护,加大环境整治,完善和落实环境保护政策。

4.加强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监管,负责本辖区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工商、物价、质监、药监、公共和食品卫生等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5.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增加农民收入。

6.不断强化社会维稳体系,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统一设置党政内设机构8个,即: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挂统计办公室牌子)、民政和社区事务办公室(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物业管理办公室牌子)、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设置事业机构7个,即: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环保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无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4,872.58万元,支出总计4,872.58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2.64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山湾污水处理厂设备损失等虽然增加收支497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收支795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收支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收支总体较上年减少。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4,870.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4.95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山湾污水处理厂设备损失等虽然增加拨款497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拨款795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拨款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收入总体较上年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70.26万元,占1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2.31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4,872.5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60.33万元,下降8.6%,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山湾污水处理厂设备损失等虽然增加支出497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支出795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支出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支出总体较上年减少。其中:基本支出3,260.68万元,占66.9%;项目支出1,611.90万元,占33.1%。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将上年结转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全部安排支出,本年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872.58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62.64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山湾污水处理厂设备损失等虽然增加收支497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收支795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收支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收支总体较上年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740.8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44.61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等虽然增加拨款409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拨款783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拨款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收入总体较上年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5.09万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暂未足额列报。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2.31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43.1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39.99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是: 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等虽然增加支出409万元,但保安服务费、环卫工工资、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因街道财力不足,暂未足额列报而减少支出783万元,加之2021年未补助辣椒市场减少支出163万元,几项品迭后支出总体较上年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2.78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暂未足额列报。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将上年结转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全部安排支出,本年无结转结余。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29.17万元,占2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5.42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机关食堂、临聘人员费用、差旅费等暂未足额列报。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32.14万元,占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68万元,增长5.3%,主要原因是安排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建设、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支出预算。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682.22万元,占14.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5.56万元,下降14.5%,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退休健康休养费等暂未足额列报。

(4)卫生健康支出197.46万元,占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14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是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实际支出减少,以及因街道财力不足,二等残疾军人医疗费补助暂未足额列报。

(5)节能环保支出307.40万元,占6.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47万元,增长26.5%,主要原因是安排丁家山湾污水处理厂相关经费支出预算。

(6)城乡社区支出264.54万元,占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0.94万元,增长114.03%,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环卫工工资年初未足额预算。

(7)农林水支出1,595.50万元,占33.6%,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49.75万元,下降21.99%,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村社干部报酬、村居办公经费、党员活动经费等暂未足额列报。

(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50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安排规模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工作补助资金支出预算。

(9)住房保障支出227.92万元,占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50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是安排2021年三项补贴和平时调资补缴住房公积金。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8万元,占0%,与年初预算数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60.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97.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8.31万元,增长18.6%,主要原因是2021年支付目标绩效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务员平时考核、未休年休假报酬、目标绩效考核、退休职工节日慰问费、经济待遇、健康休养费、抚恤金、一次性退休补贴、遗属生活补贴。公用经费463.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8.70万元,下降25.5%,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机关食堂、临聘人员费用、差旅费等暂未足额列报。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用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29.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65万元,增长160%,主要原因是安排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旧房提升补助、违法建筑整治支出预算。本年支出129.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9.65万元,增长160%,主要原因是安排成渝高速道口拆迁补偿、旧房提升补助、违法建筑整治支出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3.6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4.38万元,下降50.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03万元,下降19.5%。较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本单位2021年度未购置公务车,无公务车购置费。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50.38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应急保障、综合执法用车、消防车、市政环卫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9.62万元,下降49.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44万元,下降14.3%,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控制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全年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均有下降。

公务接待费3.2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76万元,下降59.2%;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59万元,下降58.3%,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标准,全年实际支出较年初预算和上年决算均有所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9辆;国内公务接待184批次1,12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9.18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65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4.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0万元,下降33.7%,主要原因是落实上级精神减少会议数量。本年度培训费支出3.8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85万元,增长90.7%,主要原因是本年领导干部创新能力提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高层次人才研修班等专题培训较多。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7.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87.61万元,下降29.7%,主要原因是街道财力不足,差旅费、机关食堂费用暂未足额列报。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8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6.8%。主要用于采购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部门整体和5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5项,涉及资金1611.9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璧山区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单位名称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               

自评总分

98.8

等级

填表人

崔德欢

电话

15223453553

预算支出总额(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52,059,093.00

48,725,770.55

48,725,770.55

100%

当年绩效目标

预期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街道实际与本级政府职能职责,单位预计开展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森林防火标准化检查站建设,以及信访维稳经费、专职消防队经费、综合巡逻经费、三河流域水质监测经费、养鱼池转产复垦补助、囤水田整治补助资金、山坪塘水质达标整治提升补助资金、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补助等相关经费发放工作。旨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和化解社会矛盾,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街道经济发展,有效管理农村经济,为辖区人民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群众整体居住质量达到较高水平,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2021年开展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森林防火标准化检查站建设,以及信访维稳经费、专职消防队经费、综合巡逻经费、三河流域水质监测经费、养鱼池转产复垦补助、囤水田整治补助资金、山坪塘水质达标整治提升补助资金、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补助等相关经费发放工作。加强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和化解社会矛盾,全年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了我镇经济发展,有效管理农村经济,为辖区人民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群众整体居住质量达到了较高水平,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分)

指标得分(分)

预算执行率

100

100

100%

10

10

三公经费控制率

100

100

100%

5

5

预决算信息公开及时率

100

100

100%

5

5

补助资金发放合规率

100

100

100%

10

10

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社区覆盖率

100

100

100%

8

8

到市或进京非访或集访发生次数

0

0

100%

8

8

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次数

0

0

100%

8

8

疫情防控处置率

100

100

100%

8

8

辖区河道水质改善情况

基本改善

明显改善

100%

8

8

较大森林火险发生次数

0

0

100%

8

8

征兵体检任务完成率

100

100

100%



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量

13000

13500

100%

7

7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成功率

100

100

100%



污水管网改造合格率

100

100

100%



群众体育文娱活动参与数

800

1500

100%



旧房整治提升惠及人数

2000

2000

100%



街镇居民整体居住质量

90%

8

7.2

辖区群众满意度

90

90

100%

7

7













璧山区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山坪塘水质达标整治提升补助资金

自评总分

100

等级

实施单位

农业服务中心

主管部门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

填表人

戴春民

电话

18716619288

项目资金
(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执行率权重

执行率得分

0

2220000

2220000

1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预期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1年,计划对辖区579口山坪塘实施水质提升整治,合格率达95%以上,基本改善辖区河流水质,群众满意度达98%及以上。

2021年,完成辖区579口山坪塘整治,整治合格山坪塘555口,无水、不纳入范围的山坪塘24口,合格率95.85%,及时拨付补助资金222万元,有效改善提升了辖区河流水质,群众满意度98%。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指标性质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权重(分)

指标得分(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山坪塘整治合格率

95

95.85

100%

20

20


资金拨付率

100

100

100%

15

15


辖区河流水质改善情况

基本改善

明显改善

100%

20

20


生态环境改善度

基本改善

明显改善

100%

20

20


群众满意度

98

98

100%

15

15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附件1:《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55个项目绩效自评得分均在90分以上,自评等级“优”。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区财政局委托第三方对部门政策或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1480026。

附件下载:

附件2:重庆市璧山区丁家街道办事处2021决算表.xls
附件1: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丁家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docx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