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其他单位决算 > 2022决算

重庆市璧山区三合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各位代表:

2022年,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区财政局的关怀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通过全镇干部的共同努力,完成了财政税收任务,确保了全镇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工资,各项津贴和村居(社)干部工资,基础设施项目及民政等款项的及时足额发放,确保了政府机构的正常运转,确保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专款专用,促进了我镇各项社会事业和经济的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决算编审工作。

一、2022年收入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初预算数为3235万元,调整预算数为3713万元,决算数为3407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92%,同比下降11%,其中:

地方财政收入决算数为52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130%,同比下降34%。其中:税收收入决算数为26万元(增值税10万元、企业所得税1万元、个人所得税1万元、资源税1万元、城市维护建设税1万元、房产税9万元、印花税1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1万元、土地增值税1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130%,同比下降48%。非税收入26万元(行政事业性收费5万元、罚没收入21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130%,同比下降10%。

上级补助收入决算数为2829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90%,同比下降10%。其中:体制补助收入566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收入743万元、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收入919万元、结算补助收入2万元、固定数额补助219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380万元(主要为结对帮扶项目资金、城综考核奖励、场镇功能提升等工作经费)。

调入预算稳定调节资金22万元;上年年终结余504万元,结余资金主要是财金协同支持镇乡产业发展奖补资金、安排三合镇梅江河引水沟水质提升生态综合治理资金、调整安排山坪塘水质达标整治提升补助等专项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政府性基金由年初预算260万元调整为180万元,全部为上年结余,结余资金主要是调整安排2021年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补助资金、调整安排2021年全区“三变”改革试点扩面项目等项目未支出部分。本年专项补助收入655万元,主要是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经费、三合镇产业发展示范村项目、二郎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

二、2022年支出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35万元,调整预算数为3713万元,决算数为3407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92%,同比下降11%,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我镇始终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压减非刚性支出,具体支出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9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97%,同比增长0.8%;基本支出681万元,项目支出228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临聘人员经费、伙食团经费、党龄40年以上老党员生活补贴等。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1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83%,同比增长5%;基本支出49万元,项目支出32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梨园茶海”乡村文化月活动、文化服务中心免费开放专项资金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4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92%,同比下降15%;基本支出269万元,项目支出5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村(社区)干部养老保险补贴资金。

——卫生健康支出66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79%,同比下降30%;基本支出65万元,项目支出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励、计生工作经费。

——节能环保支出280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53%,同比下降48%;基本支出80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引水沟生态建设整治和水质提升、环卫保洁费用等。

——城乡社区支出42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19%,同比下降77%;全部为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是城市综合能力建设、综合停车场建设、土地租金。

——农林水支出747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75%,基本与去年持平;基本支出233万元,项目支出514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村(社区)干部补贴与绩效、梅江河引水沟水质提升、“三变”改革试点扩面项目等。

——住房保障支出77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62%,同比下降21%;基本支出52万元,项目支出25万元,项目支出主要是农村危机房屋处置经费。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2万元,为调整预算数的86%,全部为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是抢险救灾、疫情防控。

专项上解支出27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96%。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52万元,其中12万元为体制内超收收入,39万元为本级财政结余。本年年终结余520万元,主要为结对帮扶项目资金-房屋提升工程项目、调整安排农村危机房屋处置经费等专项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政府性基金支出69万元,主要用于生态湿地建设和土地租赁补助、农村旧房整治提升补助等方面;结转下年使用766万元,结转资金主要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示范村项目、二郎村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等专项资金。

决算表明:2022年总体运行正常,不仅保证了政府的正常运转,加大了场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镇村环境综合整治,与此同时还完满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和火情救援。

各位代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2022年的决算工作已顺利完成,按照我镇的经济发展要求,切合实际安排结转资金的使用,强化预算约束,厉行节约,为2023年的决算工作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

三合镇22年财政决算报表.xl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