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共资源配置  >  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分配

区住房城乡建委:落实住房保障,实现璧山城乡居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日期:2021-01-15

2020年,区住房城乡建委认真践行“让璧山人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完善住房保障系统建设的同时聚焦城乡危旧房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实现璧山城乡居民“住有所居”“居有所安”。

一是保障性住房品质得到极大提升。香江嘉园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投用;芋荷小区、北城馨园、青柳阳光三个小区人脸识别系统和高清网络监控系统项目已完工验收;完成香江嘉园小区道路建设、青柳阳光小区栏杆整治、芋荷小区外墙漆整改、来凤直管公房排危等建设。

二是公共租赁住房惠及更多人群。针对轮候对象实物安置腾退房源共428套;为153户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发放租赁补贴24.17万元;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276户优抚对象发放租金补助55.15万元;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244户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147.85万元。

三是农村危旧房改造成果明显。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重点对象动态新增的317户危房改造清零;处置农村危旧房屋55803户,农村危旧房屋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是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整治有序实施。完成宏康浩宇等4个被纳入挂牌整治的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和119栋消防管网无水的高层建筑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