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十五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日期:2022-08-01

经区委批准,20224月中旬至6月中旬,十届区委第轮巡察对区科协党组区科技局党组、区工商联党组、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总工会党组、区妇联、区融媒体中心、区委编办、区红十字会、区供销社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现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科协党组: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履行“四服务”职能职责不够到位推进基层科协组织改革有欠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培育严实深细优良新风不够有力科普项目资金管理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部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好。上轮巡察整改做得不,部分措施不具体,成效不明显。

区科技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细照笃行还有差距履行科技管理服务职能不够认真制定惠企政策思考不够深入科研项目管理不够规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纠治不良风气不够到位筑牢重点领域“防火墙”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不够严格培养入党积极分子不够积极主动。上轮巡察整改持续用力不足,个别措施未长期坚持。

区工商联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质效不高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不够有力对所属商会党组织的指导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协同发力不足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要求不够有力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落实选人用人相关规定不够严格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充分。上轮巡察整改不够认真,部分措施坚持不到位。

区委教育工委:履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职责使命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不足,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够扎实;贯彻教育公平政策有差距,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不够;履行督导职责不够深入,推进教师减负和个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较为乏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够严格,财务管理及项目评标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选人用人工作有短板。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足,个别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区委党史研究室:发挥“党史姓党”红色引领作用不够充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韧劲不足助力营造红色文化氛围作用发挥不强推动新时代党史研究守正创新发力不够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站位不高。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还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落细不够深入。党的建设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还有差距,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区总工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差距,督促基层工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够有力,服务职工水平有待提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具体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抓党建主责主业还有差距。上轮巡察整改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不够彻底。

区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基层组织覆盖有差距;履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能责任不到位,为妇女儿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够精准;引领妇女群众参与“两高”建设不够有力,完成妇女创业就业项目的质效不高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务外包、物资发放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到位,执行相关程序不够严格;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还存在不足,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工作还不够到位。

区融媒体中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不够到位,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够深入;聚焦主流媒体“一体化发展”不够有力,建设“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四全”媒体的效果与上级要求有差距;推进我区融媒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存在薄弱环节,积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还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止领导班子建设有弱项,行干部选任相关规定不够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还不够到位,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力度不够。

区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六个坚持的讲话精神不够扎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精神有差距,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存在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精细化管理存在差距;督促班子成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差距,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存在不足。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不够扎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够充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不足。

区红十字会: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不够到位“三救”工作基础建设薄弱,人道救助能力不足;组织体系建设不够扎实,以上率下凝聚合力发挥红十字会职责作用不够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常务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一岗双责”在不足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落“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够到位落实基层党建制度不够到位,党支部工作开展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

区供销社党委: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存在差距创新治理机制不够深入,规范行业指导存在不足关键环节管理不够到位,为农服务能力存在差距基层供销社建设与“有产业、有制度”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差距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抓基层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处理。

巡察整改情况将党内社会公开通报,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加强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