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十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日期: 2024-04-07
字体:

近日,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陆续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小宁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会议,并对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田中、吴莉、张川分别参加相关单位进驻动员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高质量开展巡察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的有力保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民生福祉厚植增进的重要举措。巡察组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实事求是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全面、历史、客观、辩证看待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监督的意识,把接受巡察作为深入查找问题、检验工作成效、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议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紧盯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区委工作安排在基层落地落细、闭环落实。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以此次接受巡察监督为重要契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共同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

截止42日,十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5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工作。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信访接待室和举报信箱,开通信访举报电话和“码上巡”,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67日。


十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组别

组长

被巡察党组织

联系电话

接访地点

举报箱地址

电子邮箱

区委第一巡察组

徐世超

璧山高新区党工委

13647634743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办公楼101室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大门入口处

bishanxcb@126.com

两山集团党委

两山集团办公楼507室

两山集团办公楼大门入口处

区委第二巡察组

邓  敏

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

13640510124

璧山区后勤服务中心423办公室

璧山区后勤服务中心411办公室旁

绿发集团党委

璧山区双星大道50号CBD金融街1号楼(绿发大厦)11楼1105室

璧山区双星大道50号CBD金融街1号楼(绿发大厦)2楼大厅;
璧山区双星大道50号CBD金融街3号楼9楼公司入户门左侧通道内;
璧山区体育中心3区龙腾保安办公区步梯右侧;
璧山区铁山路1号附8号检测公司办公区大门处

区委第三巡察组

郑祖旺

区国资中心党委

13647626643

璧山区行政中心2号楼360室

璧山区行政中心2号楼349室门口处

国隆集团党委

璧山区CBD1号楼4楼427室

璧山区CBD1号楼2楼入户大厅

区委第四巡察组

龚全胜

七塘镇党委

18225072911

七塘镇人民政府平安办公室

七塘镇人民政府1楼大门门口右侧处;

七塘镇所辖10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七塘镇场镇凤梧超市后侧处

区委第五巡察组

范永宏

八塘镇党委

13647699584

八塘镇人民政府109办公室

八塘镇便民服务中心入口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