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璧山区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式启动

日期:2021-11-04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2021年11月2日起,璧山区全面启动3-11岁无禁忌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与区教委及各部门充分联动,采取“设置临时接种点+开设接种专场”方式展开接种工作。

11月2日,在御湖小学、永嘉实验小学、凤凰小学设置3个临时接种点开展首批接种,现场共设置登记台19个、接种台17个,每个接种点均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工作区域并配有儿科专业医疗保障队伍。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一行到御湖小学查看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询问预检分诊登记情况,并查看疫苗接种记录等;她表示:要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儿童及陪护家长接种前的身体健康情况、过敏史、常规疫苗接种情况、禁忌症等的筛查,加强对疫苗全周期安全监管,确保疫苗接种全流程规范化管理。

据悉,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提前制定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配置医疗救治力量,加强人员培训,所有参与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的人员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所有接种点均按照有儿科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儿童适用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做好医疗救治保障,确保受种者安全;同时,配备心理医生提供心理疏导和干预服务。

下一步,璧山区将在12所千人以上的小学设置临时接种点,同时在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设儿童接种专场,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全区6.3万3-11岁儿童全程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