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璧山人,这份健康防护提醒请查收!

日期:2022-03-14

健康防护提醒

各位市民朋友们:

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3月12日24时,我市本轮疫情已发现8例本土确诊病例及2例无症状感染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2022年2月25日以来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习工作及生活的、到访过该院的、与该院师生及工作人员有过接触的、健康码出现异常的(黄码或红码)、其他风险地区来璧返璧的相关市民,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到,配合做好相应防控措施。如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请主动配合,真实准确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二、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涉疫风险区域。如确需出行的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璧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报备,抵璧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到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三、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相关场所主动配合测体温、验“两码”和扫场所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四、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符合条件的市民请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高自我防护意识,携手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重庆市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公室
2022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