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秦文敏江志斌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5

秦文敏督导检查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3月14日,区委书记秦文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民生酒店、希岸酒店,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民生酒店与希岸酒店隔离点,秦文敏详细了解了各个隔离点房间设置、人员配备、区域设置、防控流程、消杀及食宿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坚守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个人防护。

秦文敏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是从源头上防止疫情蔓延扩散的有效手段,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强化各项隔离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秦文敏强调,各隔离点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安全保障,扎实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确保被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消防安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检测等闭环管理规范,加大人员进出管理力度,坚决守牢隔离点“零感染”底线。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的工作要求和操作流程,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做好隔离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和服务保障工作。要保持战时的工作作风和状态,统筹做好转运隔离、自身防护、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置等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细致周到安排好集中隔离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强化心理辅导、人文关怀,保障生活物资供给,细化关爱举措,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切实保障隔离工作安全有序。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检查。(首席记者 熊浩 记者 曾清龙)


江志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3月13日,区长江志斌率队深入酒店、医院、学校、超市等重点场所,实地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江志斌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筑牢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是日,江志斌先后前往民生酒店、希岸酒店、璧山中学(双星校区)、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重百超市、戴斯酒店等地,对各酒店隔离点以及重点场所的人员配备、区域设置、防控流程、日常消毒消杀及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中,江志斌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压力持续不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争分夺秒、沉着应对,严防死守、科学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及时学习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好防输入、防扩散的防控任务,统筹各级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一盘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江志斌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实施应急隔离点闭环管理,抓实隔离点消毒杀菌、医学观察、病例转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各项工作,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规范、有序运行。要精心细致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满足隔离人员在吃住、生活等方面需求,同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其因隔离造成的焦躁、紧张情绪,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要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超市、诊所、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登记、扫码查验、消毒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坚决守好校园疫情防控这道防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执行各项方案制度,细化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人员进出管理、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工作。要积极发挥医院“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监测预警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诊疗流程,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

江志斌强调,应急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相关部门要落实物资储备责任,加强库房存储的现场管理,定期盘点库存,做好防疫物资清单管理,确保数量充足、质量过关、保障有力、调度有序,切实将物资釆购供应、储备配发等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检查。(记者 曾清龙 覃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