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2-03-18

3月16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副书记严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卫生健康委、区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及督察暗访检查情况。

严兵指出,各部门、镇街认识要再强化,把应对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疲劳情绪和麻痹思想,时刻在岗位、在状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自觉带头执行防疫工作各项规定,做好各项防疫举措。措施要再强化,加强地铁站、超市、酒店、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防控措施,提升工作人员、商户、顾客等人群的疫情防控意识。

严兵强调,要不断加大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力度,配足配齐隔离场所,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持续强化医护梯队、镇街卫生院、学校医务室相关医务人员培训,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工作, 通过精心设计宣传海报,利用网络、社区公告栏进行精准推送发布,广泛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常识。增强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要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进圈入群加强对网上有关疫情的不实、有害信息巡查、管控、引导工作,快速发现、有力处置,有效防范次生舆情发生。要加强作风建设,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时常亲临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掌握情况、精准解决。要加强问责力度,区督查办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督查,形成交办清单,推动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罗志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