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重要政策

璧山关于划定新冠肺炎风险区域的通告(12月1日13时起)

日期:2022-12-01

重庆市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划定新冠肺炎风险区域的通告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规定,结合当前璧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专家研判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02212113时起,将璧山区部分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现将通告如下:

一、具体点位(5个)

璧城街道(1个):北门社区雅蔚宾馆

璧泉街道(3个):虎峰社区太阳堡公租房6栋,新塔社区鑫港湾2栋,华龙社区七天酒店(枫香湖儿童公园店)

丁家街道(1个):走马村18

二、防控措施

1.管控期间严格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2.经营场所暂停营业,规范做好消杀工作。

3.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4.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5.每天上下午各测量1次体温,做好症状监测,并向社区(村)如实报告。

6.在实施封控后每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如果连续5天无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降为低风险区。

7.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此前划定的高风险区,按原已发布的通告继续执行防控措施。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未尽事宜,以璧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解释为准。

特此通告。


重庆市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1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