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疫情防控  >  政策解读

璧山区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通告的要点解读

日期:2022-11-12

11月12日,《重庆市璧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打好疫情歼灭战的通告》发布,自2022年11月12日12时起实施。

问:小区应该实行什么样的管控措施?

答:具备封闭条件、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车行口、1个人行口。

三无”小区、散居居民楼栋经物理隔离后保留1个车行口、1个人行口。

如果您所在的住宅小区没有这样执行,请留言告诉我们。

问:我要去上班怎么办啊?

答:医务、防疫、公安、应急、保供等工作人员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有序流动。

问:我想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怎么报名?

答:这里有一封《@璧山人,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希望能帮到您!

问:既然强化了社会面管控,那物资保障能不能跟上?

答:能!

线下,医疗机构及经批准保持营业的药店、生活超市、农贸市场、物流配送中心等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的场所正常开放。但必须严格执行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等措施。

线上,市民可通过永辉生活、美团外卖、饿了么网上超市等小程序购买。但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

问:我现在所在小区属于单独划定的高风险区和其他临时管控区域,如果解封了还需要执行这个通告的措施要求吗?

答:需要继续执行。

问:我要外出就医怎么办?

答:对于看病就医以及殡葬等特殊需求,相关人员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凭属地镇街出具的证明闭环流动。

问:目前璧山区的疫情情况到底怎么样啊?这次强化社会面管控要持续多久?

答:据市卫生健康委官网消息,11月11日0-24时,璧山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

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璧山区的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如果不能加快速度把风险捞干筛净,我们的生产生活会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希望市民朋友一定把日常防护落实到位,并时刻提醒身边的老人和小孩,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外出严格做到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

强化社会面管控的时间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和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