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党协商会召开

日期:2020-12-23

12月21日,我区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政党协商会,组织区内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基层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讨论。区长秦文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随后,参会区领导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基层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协商讨论,并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详实,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工作也作了前瞻性部署,分析问题不回避,谋划未来思路清,既求真务实,又提气鼓劲。与会人员还围绕民生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秦文敏指出,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报告修改和完善的过程是集聚智慧的过程,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认真梳理、研究,要在反映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上再下功夫。同时注重改进文风、精简文字,多讲接地气的话,让代表愿意听、群众能够懂,努力使报告更贴近基层实际、更好地反映社会各界意愿。

  秦文敏要求,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上凝聚新共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璧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区领导张献强、欧汉东、刘晋、王复莲、周英碧、杨靖、雍湘、刘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