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强调全力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

日期:2020-04-15

4月13日,区长秦文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春季复学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精心组织复学复课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编制了《璧山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指南》。《工作指南》按照“错时错峰、错区域、错层次”的总体原则,指导各学校制定开学工作方案,细化操作守则,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秦文敏指出,学校复课复学是疫情防控的又一重大考验,必须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坚决把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要严格筛查,分批逐校逐人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摸清活动轨迹,加强到过境外、重点地区的师生健康评估和管理,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坚持一学校一专员制度,加强校园管理,引导师生、家长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治安巡查和食品、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护物资,形成闭环式应急处置能力。

  秦文敏强调,各地各校要保持高度警惕,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压实学校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学生家庭的防护责任,完善家庭和学校之间、社区和学校之间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信息交换共享工作,确保所有进校人员身体健康。要彻底排查隐患、堵住监管漏洞,加强对各类学校的防疫指导和检查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区领导何平、张献强、刘晋、刘启海、敖斌、陈荣彬、万永生、王复莲、陈建、张正刚、罗志军参加会议,区各校代表、公民代表等列席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