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2-04

12月3日,区长秦文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就我区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审议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审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制定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请示>》。

  按照《请示》,我区国土空间按优先保护、重点管控、一般管控三大类划分为17个环境管控单元。优先保护单元依法禁止或限制大规模、高强度的工业和城镇建设,在功能受损的优先保护单元优先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活动,恢复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重点管控单元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有针对性地加强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解决生态环境质量不达标、生态环境风险高等问题。一般管控单元主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基本要求。

  同时,对辖区璧南河、梅江河、璧北河以及缙云山、青龙湖森林公园等生态屏障,持续加大保护力度,提升生态稳定性,构建“两山、一带、多廊道”生态空间体系。强化污染物排放控制和环境风险防控,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和大气环境质量,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强化布局约束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秦文敏表示,实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是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严格按照方案既定目标和总体要求,把握各个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张献强、刘启海、敖斌、陈荣彬、万永生、陈建、罗志军、张正刚、董奕锋参加会议,公民代表等列席相关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