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14

7月13日,区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以及主汛期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区长秦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秦文敏指出,要坚持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城市管理融合推进,对标问题抓整改。农贸市场整治方面,要落实管理责任,强化人防+技防,切实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城市综合执法方面,坚持依法向基层下放执法权,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城市维修改造方面,引导鼓励使用本地造建材,解决反复破损反复修问题。要加强文明劝导志愿者的培训管理,加大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曝光力度。要充分利用公交车站、公交车、户外大型广告牌等公益广告载体平台,做到公益广告与城市景观相融合。

秦文敏表示,当前进入汛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增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政治自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行动举措推进全区下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持续稳定。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全年各项安全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未雨绸缪,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加强科学的气象预测,强化隐患排查,抓紧完善防汛指挥体系、防汛预案,规范应急响应工作,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献强、欧汉东、刘启海、敖斌、万永生、王复莲、罗志军、张正刚、董奕锋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