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14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3

8月12日,区长秦文敏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关于全区7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青杠街道、大路街道、健龙镇关于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层层夯实责任,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加强执法监管,保持全区大局平安稳定。要充分认清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摸清城区老旧管网底数,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确保全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迅速对辖区内的废旧物品收购点开展专项检查,同时要求相关负责人全面履行责任,提高安全意识,规范废品存储堆放,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打好组合拳,拧成一股绳,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审慎稳妥的推进。要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做好人群摸底排查、人员组织、接种实施、宣传引导等工作。要科学做好宣传引导,营造疫苗接种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精准对接,全力做好第二剂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张献强、刘启海、敖斌、陈荣彬、王复莲、万永生、罗志军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