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日期: 2022-10-12
字体:

10月11日,区长江志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河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江志斌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我区生态河长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但往深层次看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各级河长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善于在深入基层日常走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能“走马观花”,切忌“蜻蜓点水”,切实让河长制工作做到全覆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监管执法,对发现的雨污分流不到位、企业偷排漏排、养鱼池高密度养殖等问题,要及时曝光、严肃查处,切实抓好整改,坚决杜绝反弹。要加快相关工程建设进度,加快城区雨污管网、城乡污水处理厂站建设,提升城乡排水和污水收集能力、处置能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生态河长工作成效。

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江志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每天从零开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时时抓在手上”的责任感抓好抓细抓实。要思想认识到位,清单化落实区级领导、部门镇街领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

要排查整治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要一线工作、现场办公,做到“在车间、在工地、在路上、在现场”,切实强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监督执法,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要监督执法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执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违法非法行为要坚决严厉打击,以安全生产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志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做到应急体系到位,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紧急情况下人员、物质、装备随时到位,突发情况随时处理。要常态化开展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交通卡点值守、重点人员隔离等工作,学校、医院、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田中、吴建卿、罗志军、陈建、张川、刘全模、万小力、陈荣彬等区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