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璧山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20-12-28
字体:

12月25日,区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区长秦文敏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为新起点,牢记使命再出发,砥砺奋进开新局。

  秦文敏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取得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的各项目标任务,城市能级大幅提升,科技创新走在前列,产业集群加速成型,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秦文敏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区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进行了系统谋划、落子布棋,为我们提供了宏伟蓝图,政府工作报告对标对表区委的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在区委提出的定性表述的基础上,融入了一些能支撑、可量化的目标。

  秦文敏强调,结合全市工作部署和璧山发展实际,我区2021年将毫不放松抢抓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打造产业集群、持之以恒抓好改革开放、战略优先保障交通发展、旗帜鲜明做好民生保障等方面工作,推动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秦文敏要求,时值岁末年初,要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工作,确保一方平安,让老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同时,疫情防控方面也丝毫不能松懈,要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献强就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朱朝阳、敖斌、王复莲、陈建、罗志军、董奕锋等区领导参加会议,公民代表等列席相关议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