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党史力量——服务业发展区系统以赛促学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3日,服务业发展区系统将百年峥嵘岁月展现为党史知识问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文联主席詹勇,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正兴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黄强,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高道素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现场观看比赛。

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机关支部3个党小组、绿发公司党支部、文旅公司党支部、科创小镇运营公司党支部各组成一支参赛队伍,6个小组共18名同志同台竞技,展现出服务业发展区系统干部职工浓厚的学史热情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设立“棋逢对手”“筚路蓝缕”“峥嵘岁月”“日新月异”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观众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机关支部第二党小组以460分拔得头筹。第三党小组、绿发公司党支部获得第二名。文旅公司党支部、科创小镇运营公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争先创优活动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党性修养、学出过硬本领。

最后,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书记张川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比赛作了点评:一是“团队意识”,力量源于人民,精彩来自团队,现场每支队伍都积极备赛、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展现了强烈的团队精神;二是“竞争意识”,每轮比赛都紧张刺激,抢答环节更是精彩绝伦,每一位选手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三是“规则意识”,活动筹备全面细致,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遵守规则,充分展现了服务业发展区系统干部职工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

接下来,服务业发展区党工委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在服务业战线上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聚焦“造城”“建市”主责主业,推动“二次创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