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服务业发展区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2-13

一是启动全面摸排。采取现场查看、电话、微信等形式对招商引资、在建工程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锁定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市外来璧返璧、10月22日以来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璧返璧人群。按照服务业发展区系统“1+3+4”工作组织架构制作《重庆市璧山区机关事业单位离璧返璧人员统计表》,对辖区内107家规上服务业企业、36家招商引资企业、195家限上商贸业企业、19项在建工程进行每日排查。共计排查洽谈客商169人、招商引资企业员工840人、规上服务业企业员工6414人、在建工程务工人员388人。截至11月25日,28天内境外旅居史人员0人,14天内市外来璧返璧人员36人,10月22日以来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璧返璧1人。第一时间将潜在风险上报指挥部,并对相应人员采取管控措施。

二是全员核酸检测。服务业发展区系统全员参与璧山区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核酸采样演练,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利用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微信群、QQ群等线上平台发布《致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告知书》,在秀湖公园、儿童公园、湿地公园等重点景区使用提示牌、电视、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持续公开《景区开放管理措施》和《景区疫情防控指南》。

四是强化风险预控。严格贯彻“非必要不离渝”“非必要不来渝”工作要求,全面停止线下政府商务往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商务洽谈活动30余次。在建工地实施全封闭管理,只开放一个进、出口,推广“智慧工地系统”,增设“健康码+身份证核验一体机”。景区严格落实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引导游客严守“一米线”、规范佩戴口罩,每日进行重点场所消毒,营造安全旅游环境。

五是倡导有序接种。动员符合接种加强针时限要求的职工及企业员工尽快接种,于每周四统计数据并反馈区卫生健康委。截至11月25日,服务业发展区管委会职工完成接种加强针59人,服务业企业完成接种加强针457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