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窨井盖综合整治 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日期:2023-05-19

一是实施综合治理。成立重庆市璧山区窨井盖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实施,建立联动协调和日常管理机制,通过边查边改,解决窨井盖破损、松动、缺失等问题,完成低洼、易涝等地段窨井的防坠装置加装,填埋确认废弃的窨井,并及时更新改造老旧窨井盖,有效整治窨井盖安全隐患。

二是做好普查建档。城市供水、电力、通信等窨井盖权属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对本单位管理的窨井盖进行普查建档,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实施闭环销号。

三是提升管理效率。区城市管理局将窨井盖安全管理和档案资料纳入数字化城管和信息系统,推进井盖资源的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窨井盖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四是完善长效机制。各权属单位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加大窨井盖采购、施工建设管理力度,从源头保障窨井盖使用及运行安全。建立健全定期巡查、问题发现机制、快速反应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窨井盖巡查管护,建立窨井盖备品制,保障城市道路通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