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城市管理局:全力整治病害窨井盖 筑牢群众脚下安全基石

日期:2024-03-20

一是及时发现。联合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按照权属关系,对所属窨井盖缺失、松动、破损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注明详细地点、问题类型、整改时间,并拍照留存。共排查井盖50000余套,发现问题井盖600余套。

二是有效根治。按照“属地管理、分类治理”的原则,各责任单位严格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对无主窨井盖、废弃窨井盖进行封闭、封填。600余套涉及供水、排水、电力、通信、燃气、广播等问题窨井盖已全部整改完成,确保井盖完好率达到98%以上,全面消除窨井盖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

三是长效管理。建立“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将窨井盖设施信息纳入数字化城管平台管理,通过数字平台城管监督员采集、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巡查、群众投诉等方式,建立健全日常巡查机制,主动发现问题,24小时内立即解决问题,全方位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