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发展改革委:持续推进渝信码信用应用场景上线

日期:2022-01-25

璧山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璧山区教育委员会联合打造“渝信码(预支付消费码)”便民惠企信用服务微信小程序,持续推进渝信码信用应用场景上线相关事宜。

以“渝信码”为载体,实现对培训机构动态更新信用评价结果和预支付充值托管等功能。为保证资金安全,培训机构和托管银行按照合同约定进行支付,商家确认一笔,托管银行转付一笔给培训机构,渝信码对预支付交易情况进行全程留痕,消费者和商家均可对问题随时发起投诉。使用渝信码的培训机构优先纳入教育培训机构白名单、优先获得信用融资贷款、评优评先等激励措施,进一步营造“守信者一路顺畅,失信者处处受限”的市场氛围,促进教育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目前,全区31家教培机构已入驻平台,其中,18家机构已经完成了登记认证正式投入使用。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和区教委将加大对渝信码平台的宣传,鼓励更多教培机构入驻,进一步发挥信用应用场景便民惠企的作用,增强市民信用价值“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