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发展改革委:推进“城市生活馆”助力高品质生活

日期:2022-05-13

近日,“宏康浩宇城市生活馆”在周边小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居民知晓“城市生活馆”,拉近了“城市生活馆”与小区业主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了小区和谐发展,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惠的商品和便捷的家政服务。

“城市生活馆”是璧山区家政服务业“领跑者”行动试点网点,遵循“补链提质,融合扩容”原则,全面融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体系,立足补齐“小区党建、小区管理、小区生活、小区服务”治理链条,着力推进“与基层党群服务业务融合,与小区生活服务业态融合,按照“每万人一个家政服务网点”的标准,目前已建成47个“城市生活馆”。

2021年以来,区发展改革委召开了6场专题宣推会,动员、引导全区55个单位、15个镇街、1500多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三大专项行动”,逐一核实并鼓励引导5000多个家政市场主体关注、链接“城市生活网(馆)”。通过户内户外、线上线下和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种宣传方式和途径,播放我区家政服务业宣传视频10000余次,发放10000余份宣传海报、倡议书和200多个易拉宝展板。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常态化宣传,推动酒店业、物业、养老业、互联网业、制造业、房地产业等企业进入家政领域。培育3家以上品牌化员工制家政企业(员工制家政服务员占比超过50%),10%的家政从业人员接受过家政相关学历教育,社区家政网点服务能力覆盖率达到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