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警方侦破一起盗窃工地电缆案 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日期:2020-11-11

近日,璧山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工地电缆线被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并及时追回被盗物品,为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工地负责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10月21日7时许,璧城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某建筑工地安全员邹某报警称,工地上存放的电缆线不翼而飞,共计损失价值8000多元。

电缆线被盗不单给施工单位造成经济损失,还导致工地施工受阻接警后,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结合案发情况进行现场勘查。通过勘察,在工地现场发现了可疑的车轮痕迹,但该工地及周边均未安装监控,这无疑给案件侦办增加了难度。

为了快速破案,民警只有采取“笨办法”,以案发地为中心,扩大范围调取了案发地沿线路段的监控视频,从海量视频数据中分析筛选有效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几天没日没夜的连续审看,视频中一辆在案发现场附近路段频繁出现的车辆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民警顺藤摸瓜,重点对该车信息进行了分析研判层层抽丝剥茧,进一步明确了车上3名人员的信息,其中2人都有盗窃犯罪前科,这进一步印证了办案民警之前的判断。经过对各方面线索综合分析研判,均指向该伙人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对3名嫌疑人实施抓捕。

研判信息反映出3人行踪飘忽不定,具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为确保抓捕工作一击即中,万无一失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克服困难,跟踪蹲守1027日20时许,研判发现嫌疑车辆向大学城方向再次往璧山驶来,时机成熟,抓捕组民警雷霆出击,一举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三人交待了先后在璧山、合川等地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被抓获的当晚,该团伙也正是准备再次到璧山作案。根据嫌疑人交代情况,民警还及时追回了已被嫌疑人销赃的电缆线。目前,三人已被璧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建筑工地因人员进出相对复杂、车辆来往频繁等原因,容易成为不法分子实施盗窃作案的目标,相关责任单位要针对性加强安全防范和管理,配足安保力量加强巡逻守护,有条件的工地还可以安装视频监控、报警器等设施设备,增强技术防范水平,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生盗窃案件,保护好现场的同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尽可能提供有效线索协助公安机关尽早破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