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超赞!璧山警方10小时速破手机被盗案

日期:2022-01-17

近日,璧山一家位于电器商场内的手机店铺遭贼“光顾”,被盗9部手机,损失价值近5万元。璧山警方仅用10个小时破案并抓到犯罪嫌疑人,找回被盗手机,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1月3日凌晨3点,璧山区公安局璧泉派出所接到一手机店店主张某报警,称店内4部苹果手机、4部华为手机、1部荣耀手机被盗,接警后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认真勘查现场,详细询问当事人,走访附近群众,想方设法收集案件线索。经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民警注意到当日凌晨2时许,三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商场,其中一名男子在附近望风,另外两名男子砸坏玻璃门进入柜台窃取手机,整个过程仅用几十秒,三人盗取手机后立即逃离了现场。

经过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三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发现几名男子均系贵州人。为防止嫌疑人逃窜至贵州,增加抓捕和追赃难度,办案民警立即制定抓捕方案,一面研判嫌疑人的逃窜路线,一面根据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扩大侦查范围。通过多方努力,当日下午14时许,两名实施窃取的嫌疑人吴某和白某在河边镇竹林湾附近被民警抓获,并主动交出盗窃的9部手机,另一望风的嫌疑人刘某于1月4日上午在北碚区一酒店房间内被民警抓获。经查,该案件嫌疑人曾在江苏常州、湖北崇阳等地实施盗窃行为,三人对在重庆璧山某电器商场内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10个小时,你们警方就破案了!真是神速!有你们守护,我们很安心。”1月7号下午,被盗手机店店主将一面书有“扬警威破案神速 为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至璧泉派出所办案民警手中,不停地感谢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9部手机已返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