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公开信箱  >  我要写信

写信须知

尊敬的网民朋友:

您好!欢迎您通过公开信箱提交来信。公开信箱是全市各级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是畅通民意、表达民愿、了解民情的重要手段,是实现网上理政和权威释疑、正确引导网上舆论的重要阵地。为确保您的来信得到及时回复和处理,请您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一、予以受理范围:(点击查看内容)

(一)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二)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三)对政府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和有关政策法规的咨询;

(四)对我市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投诉;

(五)其他需要我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按职责处理的有关事项。

二、请注意,以下几种情况我们不予受理:(点击查看内容)

(一)属于党委、人大、政协、纪检监察、部队、法院、检察院等工作范畴的;

(二)已经或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依申请公开等法定途径解决的;

(三)正在办理过程中或办理完毕重复来信的;

(四)已经实行信访终结处理的;

(五)反映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或推销广告的;

(六)含有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对国家统一、淫秽、色情、赌博、暴力等言论的;

(七)其他不属于我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职能职责范围的;

(八)违反法律法规、违背社会公德的。

三、注意事项:(点击查看内容)

(一)非常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保证您的个人信息不会被泄露。

(二)请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密码丢失请使用忘记密码功能查询。

(三)您可以通过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zwykb.cq.gov.cn)或登录提交信件的渠道查询信件的办理结果。

(四)如您10个工作日未评价,系统将默认评价为“非常满意”。

我要写信
是否愿将您反映的内容在政府网站上公开
换一张
获取短信验证码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