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这些暖心警事,让春天充满“公安温度”!

日期:2023-03-16

初春已至,万物向阳,那些不期而遇的暖心故事,一直在上演,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藏蓝的背影,定格感动瞬间,记录为民情怀,演绎着春日暖阳里璧山区公安局的暖心警事。

患病老人走失 民警热心找回

3月6日,来凤派出所成功找回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走失老人,受到其家人的一致称赞。

是日10时许,来凤派出所接到群众谢某报警求助称:早上6时许,其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秦某从位于来凤街道的家中外出散步后走失,身上未携带手机和定位器,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老人的相貌特征及衣物穿着,一边通过查看老人可能经过路段的视频监控寻找老人踪迹,一边以老人居住地为中心向外扩散,通过走访询问周边群众寻找老人下落,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老人去往了黛山大道方向。考虑到老人患病且黛山大道车流量较大,很容易发生危险,派出所立即增加警力在黛山大道沿线展开寻找,11时47分,众人终于在黛山大道一红绿灯十字路口路边找到老人。

因走失时间太长,老人看上去已经筋疲力尽,但幸好没有受伤,当民警将老人安全地交给家属时,家属紧紧的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男子醉酒倒地昏睡 及时救助获好评

3月3日17时许,璧城派出所北门警务室接到群众反映称,在璧铜路某门市外有一个男子倒地不起,意识不清。

民警陈渝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名男子昏睡在路边,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刚靠近男子,一股浓烈的酒味就迎面扑来。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其抬动至路边安全区域,尝试与其沟通,但该男子处于深度醉酒状态,无法回应。最后民警通过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联系上了其家属,并联系了医院。十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民警和巡逻队员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该男子送上了救护车。

上门办证解难题 服务群众“零距离”

3月2日,辖区群众何某求助璧泉派出所称:其母亲已经90岁高龄,现在行动不便,急着要处理社保问题时才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怎样可以快速办理?

社区民警罗廷海了解情况后,本着特事特办、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当即安慰老人及其家人,称警方可为他们提供“上门服务”,老人无需出门便能办理二代身份证。随后罗廷海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采集二代身份证的相关信息。办理过程中,因老人身体原因,无法很好配合民警进行照片采集工作,但罗廷海不断调整,一遍遍耐心为其拍摄照片,最终成功采集到了合格的头像。

采集完老人头像后,民警告诉老人,不要着急,等新的身份证制作出来后,第一时间为其送上门,何某及家属对民警积极热心的工作态度表示深深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