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耄耋老人健忘走失 璧山公安暖心助其回家

日期:2023-03-23

3月14日上午9时许,璧山区公安局健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梁长春、辅警彭大吉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十分焦急,像是在找人,梁长春上前耐心询问该男子发生了什么事情。该男子称自己姓鲍,今日凌晨起夜时发现患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不见了,至今未归。

问清楚老人外出时的衣着特征并获取到老人的日常照片后,健龙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行动,带着鲍先生查看居住地附近的公共视频,沿着老人经常去的地方寻找,同时发动辖区村委会的村民一起寻找老人踪迹。由于老人已经80岁高龄,又衣着单薄地在低温中过了一夜,大家非常担心老人的安全。

通过查看监控视频,众人判断老人已前往青杠街道方向,健龙派出所遂向青杠派出所申请寻人协助,接协助后,青杠派出所高度重视,一方面安排视巡人员对老人可能经过的路口监控进行查看,另一方面值班民警与巡逻队在辖区农村道路、街面上搜索老人踪迹。正在寻人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之际,10时40分许,青杠派出所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一名群众反映,其在民安桥附近散步时发现一名迷途老人,虚弱地坐在地上,旁边还放着一个拾荒的袋子。

“上身着淡红色衣服、下身着黑色裤子。”根据描述,老人的体貌特征与周婆婆吻合,值班民警王纯兴带领辅警曾佑东前往处置,经核实,该迷路老人正是寻找多时的走失老人周婆婆。 

经青杠派出所与健龙派出所取得联系后,健龙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驱车到青杠派出所将周婆婆接回送到位于健龙镇弥勒村的家中。顺利找到老人,鲍先生和其他家属都非常感激,并向民警连连致谢,感谢民警这么快便将老人带回。在离去时,民警再三叮嘱老人家属今后要多加关注老人的生活起居,遇到老人走失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高龄老人,请家属在老人外出时陪伴好、看护好。同时建议家属,出门之前在老人贴身衣物内兜里装个纸条儿或卡片,写清家属姓名及联系方式、家庭住址、老人病史等信息,或者是配备防走失定位手环,如发生意外,以上信息可确保老人及时得到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