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交通局:依法保护路产路权,超限超载治理有成效

日期:2021-08-02

一是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坚持每月上路巡查不少于22次/月,对涉路违法案件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确保了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各治超站点共检测货运车辆424416辆次,超限车辆581辆次,立案查处209件,超限率为0.14%,称重卸载5494吨,超限运输较2020年减少80%。

二是大力推进科技治超,进一步完善联合治超机制。积极推进路警联合治超,建立常态化规范化的路警联合治超机制,在固定治超站和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电子警察系统与公安联网。有序推动来津路“来凤”治超非现场执法点及“浸河”固定治超站迁建工作,进一步完善治超网络。

三是强化流动抽查与夜间巡查检查。上半年流动抽查“鑫科”“飞强”“庆华”“圣志”等搅拌料运输罐车89辆次,其中超限13辆次,单车超限率在5%至48.5%之间,全部移交区交巡警支队进行处罚。会同区交通事务中心走访检查了“鑫科”“六汇”两家混凝土搅拌企业,以及“贤成”“沿途”两家搅拌料运输公司,对“贤成”运输公司进行了提醒约谈,罐车超限运输大为减少。在G319、G244璧青路等重点路段开展夜间执法检查,严查建筑垃圾、渣土车等超限超载车辆,今年来共组织夜查25次,查处超限车辆36辆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