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中学党委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质量

日期:2022-11-28

璧山中学党委为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生活质量,从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督查等方面加强管理,制定了一系列规范和要求,取得明显成效。

学生的线上学习规范有序。学生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表进行在线学习;严格按照学校统一的课表上课;晨读、上课、自习期间,端正学习态度,整齐着装,全程开启摄像头,认真听课做笔记,按时提交作业。

教师的线上教学有条不紊。教师们课前深度教研,备课组商讨教学进度、内容、教学重难点;课上富有激情,增强师生互动,不赶进度,熟练网课技巧;课后及时在班级群中布置当天作业,并认真批改,及时反馈。

学校的督查反馈有的放矢。班主任每天早、中、晚勤查本班学生出勤、听课情况,督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学校教务处及年级组督查在线教学动态,教科室督查备课组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对于教学教研中的优缺点,学校会及时形成文字总结,并进行反馈和处理。

学生的课外生活丰富多彩。学校特别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高效学习。主动关怀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体育锻炼、眼保健操、课间运动与休息、艺术课程、劳动实践与文化课教学交替进行,既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又丰富了学生的居家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