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经济信息委:加强能源保障建设,为企业降本增效。

日期:2021-08-30

一、能源充足供应助推经济发展。实施电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积极对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完善全区主网架结构,打通永川板桥至璧山天河变电站输电通道,扩建茅莱220千伏3号主变电站,支撑璧山区快速增长的负荷需求,目前,全区已建设变电站20个,输电线路62条。持续加强天然气规划建设,新增天然气气源点2个,供气规模扩大至日供气能力125万方,远超最大日需求量70万方,目前全区电力燃气供给均衡充足,满足全区75万人口的生产生活需求。

二、争取政策指标为企业降本增效。积极协调我区天然气公司向重庆气矿争取平价供用气1.95亿方,较去年增加平价气7700万方,预计为全区节约天然气成本6160万元;采用政策倾斜方式,优先对已实施智能化改造等数字化转型的制造业企业组织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通过政策培训等方式组织企业申报年度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为1771家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共计7226.93万元。

三、持续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鼓励支持引导国有燃气企业与民营燃气企业合作,已完成永川天然气公司(国有)对陆升燃气公司(民营)的收购,现正在推进璧山天然气公司(国有)对华燃公司(民营)的收购工作,力争2021年底完成全区燃气混合所有制改革,切实保障燃气安全供应,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减少社会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