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林业局五个“强化”筑牢高温防火防线

日期:2020-07-27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有线电视、宣传车、广播、标语和移动大数据平台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火宣传3000余次,发送宣传短信40万条,发放围裙、布袋等森林防火宣传物品1500余件,开展“守护青山”志愿者服务公益活动次4次,切实做到“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入林有短信、林内有标语”。

    强化值守巡护。全区所有进山路口以及重点防火区域,统一实行设卡检查,在重要林区、重点部位,相关镇街共建立了检查点、瞭望哨190余个,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防火关键期每天1100余人参加值守巡护,并采购2架无人机加强防火工作,有效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高温伏旱期前,集中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1次,主要针对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和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排查出隐患11处并已全部责令立即整改。

    四强化应急准备。对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和补充,对防火器材进行保养和维护,保证出现火情时防火器材够用、可用、好用。成立了森林消防专业队,重新修订完善林业系统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平时训练与综合演练,确保一有情况能够随时拉得出、扑得灭。

    五强化督导检查。为确保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到位,成立了4个督查工作小组,并联合区应急局对15个镇街防火工作采取不定期、不预告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已开展督查3次,高压态势基本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