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全力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和绿色矿山创建

日期:2020-08-25

     一是明确整治意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充分听取各单位及矿山企业意见,结合实际,分别对全区21家在建矿山企业提出分类处置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公示。

二是加强督查整治。按照整治要求,加强巡查检查,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存在的问题,压实矿山开发利用、生态修复、生态环保责任、安全生产。不符合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要求的,督促合法合规开采,加强矿区绿化、道路硬化、扬尘管控等绿色矿山建设;不符合生态环境保护要求的,督促完善环评手续、环保设施,强化扬尘管控、污水排放等环保要求;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完善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和责任。

三是绿色矿山建设。按照工作计划,督促矿山企业有序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定期开展现场督导,确保2020年底,大中型矿山企业全部完成绿色矿山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