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规划信息> 专项规划

智能机器人形象
[ 索引号 ] 1150022700934466X9/2021-0003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规划计划
[ 发布机构 ] 璧山区林业局
[ 成文日期 ] 2021-07-21 [ 发布日期 ] 2021-07-21

《重庆璧山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公示

《重庆璧山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5年)》已于2021年6月29日-7月20日征求了相关单位意见。现根据《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办法》和《重庆市自然保护地评审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有关规定,将规划成果依法向社会予以公示。公示信息如下: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位于重庆市璧山区云雾山璧山段和缙云山璧山段,共三个区域:一是位于大路街道、河边镇、福禄镇的青龙湖片区;二是位于璧城和璧泉街道的水天池片区;三是位于大兴、正兴镇的燃灯寺片区。公园规划总面积5236.3公顷,其中,青龙湖片区2318.1公顷,水天池片区1439.93公顷,燃灯寺片区1478.27公顷。

二、规划功能分区

按照生态环境特点、旅游项目的功能差异,规划将森林公园分为生态保育区、核心景观区、一般休憩区和管理服务区。

生态保护区是指在本规划期内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主,基本不进行开发建设、不对游客开放的区域;核心景观区是指拥有特别珍贵的森林风景资源,必须进行严格保护的区域,除了必要的保护、解说、游览、休憩和安全、环卫、片区管理站等设施外,不规划其它设施;一般休憩区是指风景资源相对平常,有方便开展旅游活动的场地,承担着大部分规划道路和游憩设施的建设任务,是公园的主要游览游玩区域;管理服务区是为满足森林公园管理和旅游接待服务而划定的区域,具体包括入口服务区、服务接待点、游客中心、公园管理站等规划内容。

三、近期重点建设规划

青龙湖片区应在近期建设规划中完成核心区科普研学基地、青龙湖森林康养基地、片区景点环境整治及观景平台、青龙湖游客服务中心和游客服务点等内容的建设;水天池片区应在近期建设规划中完成核心景观区科考径及科考驿站、水天池运动康养基地、片区景点环境整治、水天池游客服务中心及服务点等内容的建设;燃灯寺片区应在近期建设规划中完成核心景观区科考径等内容的建设。

完善路网、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便捷园区管理、游客通行;完善给排水设施。

丰富优美的森林植被景观是森林公园旅游的基础,因此,在近期建设工程中应包括主要景点周边的景观绿化及干道路旁绿化。

四、规划编制单位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

五、公示时间

此次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1年7月21日至7月27日)。

六、意见反馈

(一)若您需要对该规划方案发表意见,应在意见反馈期限届满前向璧山区林业局提交书面意见,同时提供身份证明材料、联系方式。书面意见可当面提交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以邮寄方式提交的,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公示反馈意见”字样,提供时间以邮局收件邮戳载明的时间为准。

(二)若您认为是该规划方案的利害关系人,在提交书面意见时,还应提供该规划方案直接涉及您利益的证明材料。

(三)规定期限内未反馈意见的,视为放弃权利。公示结束后,将组织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

通信地址:重庆市璧山区沿河东路南段55号璧山区林业局

联系人:曾  亮      联系电话:023-41422327


附件:功能分区图



功能分区图


     图例说明:绿色为生态保育区,红色为核心景观区,黄色为一般休憩区,蓝色为管理服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