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民政局:护苗小课堂润童心 雷锋精神伴我行

日期:2023-04-0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2023年3月17日下午,在璧山区民政局在丁家街道、丁家社工站、马坊桥社区的支持下,组织和平社工深入马坊桥社区大风车幼儿园开展了“护苗小课堂--‘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三月学雷锋活动”,21名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雷锋是谁?为什么要学习雷锋?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带着这些疑问,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走进流金岁月,通过PPT展示,让儿童们初步了解雷锋的主要事迹,从思想上充分理解和体验帮助别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鼓励他们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在聆听了雷锋的故事之后,儿童们用画笔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叔叔,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雷锋叔叔画作呈现在面前,儿童们也在绘画中深入认识雷锋,体验雷锋精神。

    本次学雷锋活动,不仅树立起小朋友学习雷锋“从小事做起”的意识,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下一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护苗小课堂”系列活动,通过“授课+实践”的方式,引导儿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