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璧山区民政局开展护苗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

日期:2024-03-11

为提升辖区儿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璧山区民政局在璧泉街道凤凰社区开展了护苗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活动,共15名儿童参与。

 “针对未成年人的电信网络诈骗有破解防沉迷系统、加群领免费游戏道具……”在凤凰社区护苗网络知识小课堂上,工作人员以知识问答、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促使儿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并掌握网络安全防范的知识。活动中,小朋友就“网络沉迷”“如何应对网络骗局”等知识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小朋友踊跃回答,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分享了网络安全“五不,五要”,希望小朋友能够牢记网络安全知识,合理利用网络,谨防网络诈骗。

 下一步,璧山区民政局将会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儿童生理、心理、兴趣倾向等实际情况,给予辅导,使其获得正常的发展与进步,并启发其个别的才能与志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