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信息> 动态

智能机器人形象

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生猪屠宰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06-30

为规范生猪调运行为,落实屠宰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屠宰环节风险管控。2020年6月29日,璧山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区生猪屠宰企业负责人、委托代宰人及二大队执法人员参加的“璧山区生猪屠宰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专题会。

会上,一是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及实施办法,发放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食品安全法摘录》、禁毒和防范金融风险等宣传资料,要求知法、敬法、守法。二是对近期开展的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 “利剑行动”以及生猪屠宰环节“两项制度”等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屠宰企业、委托代宰人要高度重视,确保生猪来源合法安全,认真做好生猪品质检验、屠宰规范操作、无害化处理、“瘦肉精”自检及非洲猪瘟检测工作,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禁涉黑涉恶,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下一步 ,我区将通过辖区9个高速路口、4个治超站强化对生猪调运车辆的检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不定期开展对屠宰企业的“飞行检查”和日常巡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和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